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深圳保险业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深圳保险学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1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社局主办,深圳保险学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车险理赔技能竞赛总决赛正式开赛。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君宁,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珍春出席活动并颁奖,深圳银保监局财产险处蒋胜处长、深圳新闻网张辉副总编辑、深圳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谢圣远教授担任竞赛评委,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许小妍及驻深财产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现场观看了竞赛。

  本届竞赛以“智能理赔 服务先行”为主题,聚焦车险理赔定损技能与服务流程。由32家保险机构(财险公司和公估公司)选送的100名选手通过车辆损失评估、配件识别、电子故障检测等层层选拔和比拼,12位精英脱颖而出,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争夺冠军宝座。选手们通过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等环节,向观众们展现专业技术和个人风采。最终来自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张懿鹏摘得本届竞赛的桂冠,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叶思龙、永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胡颖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亚军、季军。此外,其他优胜者将被授予“深圳工匠”荣誉称号以及丰厚奖励;冠军符合条件的,还将申请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君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银保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银保监会决策部署,坚持保险保障本源,紧紧围绕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三项根本任务,推动深圳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业务持续快速发展,险种结构逐步优化。二是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多元化市场格局基本形成。三是产品服务持续丰富,服务民生保障成效明显。四是改革成效显著,功能作用日益发挥。五是提升保险服务温度,积极服务新市民和社会治理。六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双区”建设呈现新气象。

  范君宁副局长要求,深圳保险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练内功,以学促用提技能,聚焦保险支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及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挖掘优秀保险创新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特区保险力量。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刘珍春副主席表示,深圳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暨深圳技能大赛是全市组织规模最大、荣誉级别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技能竞赛。此次车险理赔技能竞赛是深圳保险学会牵头承办的第三届赛事,前两届冠军选手都荣获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竞赛不仅为选手们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更加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深圳保险行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全力落实竞赛工作,高规格、高水平完成了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当前正是深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刻,希望全市的广大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劲动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车险理赔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深圳保险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等系列重点工作的一次集中学习和检阅,也是推崇爱岗敬业、倡导科技创新、传承工匠精神的宣传展示。深圳保险业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各项培训竞赛,着力将技能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指挥棒”、“助推器”,发挥技能竞赛关注度高、带动性强、激活效应明显的作用,在行业掀起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竞赛热潮,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深圳保险学会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