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党群活动

以思想之光引领伟大征程——深圳保险行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引导深圳保险行业组织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月24日上午10点,深圳保险行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直播。10月26日上午,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了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


image.png


  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以及学习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出了明确宣示和科学回答,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圳保险行业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去。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信,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当前,金融风险整体收敛、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稳步转型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保持稳定运行的良好基础不会改变。

  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在政治层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紧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以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凝聚起加强改进保险行业组织服务、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