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鼎和保险与太平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鼎和保险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鼎和保险与太平财险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作为央企同业,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将发挥各自资源,聚势合赢、协力同行,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围绕“走出去”业务布局和“能源保险”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持续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鼎和保险总经理、党委委员金鹏、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平财险副总经理陆晓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南方都市报1.jpg


一、互惠互利 合作共赢


鼎和保险2.jpg


鼎和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添欢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太平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捷一行来访,感谢太平财险邀请鼎和加入中国太平—东盟保险共同体。未来,双方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坚定不移地为中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强有力的保险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鼎和保险3.jpg


二、着眼长远 共谋发展


鼎和保险5.jpg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太平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捷介绍了太平集团及太平财险的发展概况、战略定位、海外布局等。他表示,太平财险高度重视与鼎和保险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其海外合作网络和境内资源优势,在东盟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等领域深化合作,最大程度落实双方的共享共拓,取得更多丰硕合作成果。


图片4.jpg


三、优势互补 协同推进


鼎和保险6.jpg


签约仪式上,郑添、朱捷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战略对接,坚持合规优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推进的原则,在国际保险业务、境内保险业务、能源保险发展研究等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鼎和保险7.jpg


近年来,鼎和财险贯彻落实“5+2+N”业务布局和“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大海外业务拓展力度,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能源央企境外项目保驾护航。2022年海外业务同比增长175%,服务区域范围由湄澜河区域扩展至南亚地区。


未来,鼎和财险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围绕清洁能源、数字电网、负荷资源、储能产业、电碳市场等领域,不断提高产品创新度和贴合度,为用电用能生态圈提供优质和值得信赖的保险服务,加快成为能源保险领域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