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文库>学会动态

深圳保险学会2022年度研究课题评审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2-11-02

近日,2022年度深圳保险学会研究课题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



2022年度课题研究工作得到深圳保险业,尤其是广大会员单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研究课题论文53篇。学会委托五位外部专家学者实行匿名评审,分别从课题的学术性、创新性、可操作性、逻辑性等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独立打分(总分为100分),并对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优秀课题进行特别点评推荐。


本次课题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7名。



评选结果


一等奖1名:《从投保人年龄变化看保险产品发展趋势》符合本年度一等奖评选标准,荣获一等奖。


二等奖2名:《延迟退休对深圳市城镇职工医保基金财务状况的影响研究——基于精算模型的模拟分析》《我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发展现状及对策》符合本年度二等奖评选标准,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3名:《关于政保合作对于促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构建以及传统商业保险转型的研究》《董责险业务发展研究》《如实告知义务履行的法律理论和实务研究——以


优秀奖47名:本年度符合优秀奖评选标准的结项课题共有47项,详情见深圳保险学会公众号。


表彰奖励


对于通过评审鉴定的成果,学会实行以奖代助,按课题评审获奖等级进行奖励资助。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10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建议获奖者所在单位给予课题组一定的研究经费支持或配套奖励。

同时,建议各保险机构将研究人员个人获奖荣誉纳入公司集体荣誉体系,并列为对员工评优考核的一项参考指标。


成果运用与推广


(一)优秀研究成果将通过保险学会网站、《深圳保险》期刊、《保险决策参考》(电子版)、“深圳保险”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推广,并积极向《保险研究》《保险理论与实践》《中国银行保险报》等知名保险刊物和媒体推荐。

(二)特别优秀的成果将以核心观点摘编的形式形成《保险研究简报》,直达监管机构和相关政府决策部门,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促成优秀科研成果应用转化。

(三)学会将优秀成果汇编出版,分送业内和全国各地保险学会及图书馆存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