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文库>学会动态

深圳保险学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9日,深圳保险学会秘书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全体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金融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金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秘书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学会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以这两次会议精神为重要指引,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主责主业,深入践行新时代深圳保险学会肩负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特区唯一保险研究平台效用,注重理论研究先导作用,围绕“五篇大文章”,积极开展会议精神的宣传和阐释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及工作实践体会,分享所感所思所悟,共同谋划落实明年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