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深圳保险业20余家机构精彩亮相第十六届金博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第十六届金博会于1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深圳保险业20余家总分机构参展,不乏传统保险机构、新锐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经纪等,纷纷展示新产品、新服务,以及“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开展趣味互动游戏等,体现保险企业应有的社会温度,致力于推动深圳社会经济快速稳定发展。

1.jpg

深圳人保:展示“鹏城系列”品牌产品 提升市民获得感

展会现场,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展示了“鹏城系列”品牌产品,该产品为个人及家庭非车险产品标志性产品系列,其涵盖家庭财产保障、个人及家庭责任保障、个人及家庭成员意外及医疗保障、健康保障等,能够满足个人及家庭居家生活、工作出行等全方位风险保障需求,提升市民获得感。

人保寿险深圳市分公司推出个人养老产品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首批入选的个人养老金产品,与以往的养老保险产品不同的是,这类产品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购买,可以享受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因其投保范围广、产品收益安全稳健、产品简洁透明等在展会现场受到广泛关注。

人保健康深圳分公司重点展示了“深圳专属团体医疗险”“深圳专属重疾险”等惠民项目。“深圳专属团体医疗险”产品责任覆盖医保范围内外、质子重离子治疗等费用,能够有效避免客户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缓解参保客户医疗负担。项目上线以来,累计承担风险责任金额近1500亿元。

 2.jpg

中国人寿:强化科技赋能 展现服务实体经济成果

在中国人寿展区,中国人寿系统“驻深单位联合参展”成为一大特色。深圳国寿围绕“金融、数字、绿色、消费”主题,重点展示了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保障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对中国人寿首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国寿鑫享宝”进行了宣传展示。在绿色金融和服务创新方面,深圳国寿大力推进客户服务智能化转型,在“中国人寿寿险”APP上线保单复效、续期交费账号变更、保单借款、保单还款等28项保全业务自助查询及办理功能;保障社会民生方面,积极参与“深圳专属重疾险”“深圳长期护理险”等系列惠民项目,先后开展了“仁军保”“鹏军保”和“保险送精兵”等军人保险项目,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贡献力量;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近两年来,深圳国寿陆续研发推出了包括国寿工业保、国寿交通保、国寿商铺保、国寿护家保、国寿新兴保、国寿专精特新保、国寿科技保等8个产品组合在内的专属团单产品组合“八大保”,致力为中小微企业应对经营风险提供坚实后盾。


3.jpg 

深圳平安:产寿养健联合参展 多款新产品亮相

展会现场,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展示了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企业宝”,包括“客户线上自助理赔+理赔人远程视频查勘无接触理赔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平安爱农宝APP首次在金博会现场进行了展示。通过该App,农企农户能够完成一站式投保确认、线上报案、理赔查询、赔款确认、天气预报、灾情预警、病虫防治,全流程线上化让农企农户省时、省心又省钱。

平安人寿旗下刚上线的“御享财富(2023)保险产品计划”在金博会现场亮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年金型保险产品计划“御享财富(2023)保险产品计划,在为客户提供年金给付的同时,搭配聚财宝万能账户实现财富的长期持续增长,让财富穿越经济周期波动,为家庭带来长久的幸福。

平安养老险推出重磅产品“平安富颐金生养老金保险”和“平安富盈安心年金保险组合计划”并在金博会现场亮相。此外,平安养老险还在现场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官方移动应用平台——“好福利APP”,打造保险+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客户不仅可以得到传统的保险服务,还能便捷地查询和使用企业或个人购入的健康服务。

平安健康险展示了百万医疗险鼻祖的最新迭代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3。在保障方面,新增了院外刚需普通药品保障,开创百万医疗院外普药保障的先河;此外,引入所有实体肿瘤都可使用的靶向药,助力更多肿瘤患者生存获益。在服务升级方面,增加专属家庭医生、就医陪诊、住院陪护三项服务。

 

国任保险:多角度展示企业风采 趣味活动引发关注

本次展会上,国任保险从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网点服务、合作伙伴等多角度展示企业风采。展会期间,国任保险积极开展了保险知识宣讲、有奖竞答、关注有“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推出国任保险吉祥物AIHO,吸引了不少来自金融、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咨询洽谈,到访市民积极参与国任保险展位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纷纷点赞国任保险新颖的活动形式。目前,国任保险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地缘优势,以“佑护生活,纾困解忧”为使命,建立以客户为中心、数据科技驱动、开放共享平台经营模式,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打造极具价值与活力的科技型保险集团。

 

富德生命人寿:以客户为中心 现场展示快赔服务

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探索数字技术和理赔服务的深度融合,借助与医院系统对接,开展医疗大数据应用,赋能传统服务转型升级,打造并推出了理赔快赔服务并在金博会现场进行了展示。客户出院后只需通过“富德生命人寿在线”微信公众号提交理赔申请,电子病历等就医数据将由医院直接传输至公司公众号后台,客户无需到柜面提交纸质材料,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索赔。目前快赔服务已覆盖46个城市,343家医院,客户可通过快赔服务申请住院/门诊医疗费用补偿、住院津贴、重疾保险金等项目。与传统理赔申请相比,快赔简化了理赔环节,具有四大优势:一是资料直传,迅速高效;二是足不出户即可索赔;三是信息电子化,安全可靠;四是服务范围广覆盖。 

4.jpg

鼎和保险:突出绿色金融+科技赋能 充分展示企业形象

此次金博会,鼎和保险突出“绿色金融+科技赋能”主题,展厅立柱巧妙结合深圳城市地标轮廓和绿色植被造型,通过电子屏等科技手段,形象展示了鼎和“风险云”“供应链金融”等亮点及特色服务,充分展现鼎和保险在助力“双碳”、服务新市民等方面的举措,将金融科技全面运用于风险控制、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领域,彰显了鼎和保险在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赋能发展的实践成果。

本次展会上,服务“双碳”成为鼎和展台的一个重要板块,鼎和组建新型电力与能源保险事业群,先后研发了电化学储能专属保险、“用电无忧”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电力需求响应责任保险等7项创新产品,其中5项属行业首创。其中电化学储能产品开发仅半年,已为数十座电化学储能电站提供保险保障,保险金额超4亿元。近年来,鼎和保险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险7.6万亿元,2022年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8400万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擦亮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

5.jpg

泰康人寿:立足长寿时代 展现“保险+医养”寿险新模式

金博会现场,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全方位展示了“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幸福有约’系列产品、健康财富规划师(HWP)”三大品牌,受到广泛关注。近年来,该公司“幸福有约”针对不同年龄层特征的客户相继推出针对性产品覆盖,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配置,满足全生命周期客户各项需求的匹配。另外,在长寿时代背景下,泰康依托“保险+医养”商业模式,推出全新职业——健康财富规划师(HWP),也在金博会现场精彩亮相。据了解,泰康已经在全国布局27城31家医养社区以及5个国际医学中心,构建起超体营销的核心场景,还有拜博口腔、纪念园以及建设的大健康中心、遍及全国的“健保通”医院网络,构建了全场景的实体参观。

6.jpg

招商仁和人寿:展示“招商红”主色调 携最新产品亮相

招商仁和人寿携最新保险产品和服务亮相博览会,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贴心的金融科普知识和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保险服务。在以“招商红”为主色调的精美展台上,招商仁和人寿设置了招商局集团及招商仁和人寿发展历史、热门产品等宣传灯箱,滚动播放公司宣传片,参观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及各类金融保险服务,并配备了讲解服务人员。在本次博览会上,招商仁和人寿重点推出和享颐生养老年金保险和爱倍至2.0重大疾病保险等具备创新性的产品,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和老年人需求的保险服务需求。展会现场,招商仁和人寿工作人员耐心为市民讲解保险金融知识,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会更好守护钱袋子,争做金融明白人,深受现场市民青睐。

 7.jpg


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携手创新成果 展示温度太保服务

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 “人伤无忧”和“车损无虑”两大理赔优质服务在展会现场进行了重点展示。对于人伤事故,推出了极速“当场赔”、极易“上门赔”、极暖“全程爱”三大服务举措,以及“太好医”、“医管家”、“心年行动”三大服务品牌。对于车损案件,推出了极速“互信赔”、极易“省心赔”、女性及老人专属的“贴心赔”服务,同时,他们还在展会现场为市民供风险管理理赔问诊,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公路侠”特色友情服务。本次展会,该公司还把数智化转型创新服务成果——车主社群服务带到市民面前,以社群运营的方式,搭建车主沟通交流平台,为车主提供精细化圈层服务,满足车主对保险知识获取、保险在线咨询的需求。

此外,阳光保险深度布局基于不同家庭类型和不同家庭阶段需求,提供优质差异化综合服务的个人客户战略,汇丰人寿深圳分公司致力于在银行业务场景之外,提供保险及财富管理的新产品与新体验等方面,在金博会现场也进行了充分宣传展示。

 

8.jpg

腾讯微保:“保险帮手”为用户提供陪伴终身的服务

    腾讯微保此次展台设计以 “微信服务里的保险帮手”品牌定位为创意灵感,分为视频展示区、静态展示区以及互动体验区,通过丰富的形式让用户进一步认识微保。通过视频形式展示微保多年来从产品、工具和服务端夯实“保险帮手”的形象,直观展示“帮手矩阵”的形成。此外,用户可直接扫码体验腾讯微保小程序,线上了解微保平台为用户提供的丰富的工具,让用户设身处地根据自己的需要,进入不同的投保体验路径中,充分地认识与理解保险。

人群驻足最多的互动体验区,微保以手机投屏形式展示腾讯微保的入口,让参展者沉浸式感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线上保险体验。此外,展台还将展示口罩、玩偶、手机支架等惊喜奖品,吸引参展者参与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