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无声的”非遗公益学堂——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举办非遗艺术公益学堂活动

 阳光人寿深分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7日,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狮子会、深圳大爱艺术工作室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手工DIY”活动。

活动由“无声的问好”开始,深圳大爱艺术工作室的老师在台上一个个示范手语动作,“你好”、“你们好”……台下的嘉宾、业务伙伴以及志愿者在认真学习,感受“无声胜有声”的问好。

image.png

深圳大爱艺术工作室是残疾艺术家、残疾人非遗工匠宁雷创立的,被评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同时也是中国狮子会认证的“爱心助残创业基地”、“福田区残疾人非遗技能地点培训基地”。大爱艺术工作室以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华国粹为己任,把“鱼皮制作技艺”进行传承与发展。活动中,大家参观非遗文化工作室,工作室人员向嘉宾展示一幅幅独特、漂亮的鱼皮画,让人目不暇接,同时介绍了传承了两千多年的非遗鱼皮艺术技艺的历史,包括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的起源、发展历程、文化演变等,让嘉宾们更加深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宁雷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听障人士,慢慢成长为鱼皮浮雕画的传承人,再到“成为残疾人的光”——进入社区社康中心,教授残疾人学习非遗技艺,助力他们融入社会,自力更生,一直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播撒着爱与责任。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一直也践行着爱与责任,关注并帮扶着弱势群体,未来也会继续秉持“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一缕阳光,温暖整个世界”的公益格言,为社会贡献更多阳光力量。

随后,嘉宾们在工作室老师的指导下制作鱼皮艺术画,每位嘉宾都全神贯注地学习、制作,忙的不亦乐乎。只见鱼皮在剪刀中游走,逐渐慢慢变成“福”字的图案,仿佛剪下的不是鱼皮,而是美好的时光,用心的剪刀截取、汇聚成画,让其不再流逝!

特殊的手工制作活动让嘉宾们感受到非遗艺术的魅力,同时感受到公益精神。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将继续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