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12

2023年10月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国家所需,太平所向。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坚持以高质量保险产品及服务供给,服务保险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深度需求。

在经济发展与人口结构变迁的时代特点下,消费者对于保险的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保险从单一的经济补偿产品,逐渐向融合服务和风险保障的综合解决方案转变。在中国太平发展总规划的指引下,太平人寿持续打造涵盖大养老与大健康的“保险+医康养”现代客户服务生态圈,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提供“保障计划、医养服务、子女教育、资产规划”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保险服务的价值。目前,太平人寿已在全国布局养老社区超过50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为满足深圳市民的养老服务需求,公司与深圳润华松鹤颐养中心、深圳高乐亦嘉养老机构合作,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养老社区资源与服务。2023年,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凭借在深圳市场的优质养老服务与口碑,荣获深圳特区报颁发的“年度养老金融关怀奖”。

为了切实维护老年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老年客户享受贴心便捷的保险服务。公司不断探索为老年群体提供细致周到的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服务,制定推出《柜面适老化服务指引》,从网点环境、窗口服务、宣传培训和应急处理等四个方面给机构提供指导,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适老服务。在环境方面,除了设置无障碍通道、醒目的爱心窗口标识和爱心座椅,设置老年服务专区,提供轮椅、助听器等适老设施;提供一对一绿色服务,保留传统的纸质单证和现金收费的服务方式;视情况调整说话语速和音量,用老年客户听得懂的口头语答疑解惑;对于有听力障碍者或语言障碍的老年客户,优先提供文字交流服务;增强老年客户识别非法金融业务、非法金融活动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在应急处理方面做到既确保安全,又及时有效。

未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将继续坚定贯彻集团、总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保险+医康养”的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医疗、健康、养老综合服务,继续全力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享老有社区、照护有资源、服务有平台、支付有保险”的全链条解决方案,以内涵更加丰富的“保险+”生态布局,提升保险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获评“年度养老金融关怀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