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科技赋能提升保险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12

近年来,科技赋能在打造普惠金融服务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以提升客户体验和管理效率为根本出发点,依托集团、总部资源,通过科技赋能,积极推动产品、客户、队伍及场景高度链接的数字化应用,通过业务运行、营销推动、客户服务三者与科技应用深度融合提升用户体验,让保险服务更便捷、更温暖、更触手可及。

“智能双录”系统就是在提升保险服务效率的典型案例。保险销售可回溯系统(智能双录:录音录像)是保险承保的前置环节,在保险服务链中至关重要,但质检通过率不高、耗时长、异地双录难实现等极大影响销售体验及客户体验。针对这一痛点,公司围绕“智能双录”项目推出了语音播报、投屏双录、远程双录、智能质检等核心功能,成效显著。经统计,采用“智能双录”项目后,耗时方面,代理人最快需10分钟即可完成双录,效率较以往(两小时以上)提升超过900%;质检方面,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质检(此前需20分钟),大幅缩短客户等待时间,质检首次通过率也提升至90%。

如何做好家庭的保险规划,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通过运用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太平人寿深度研究家庭生命周期特征和家庭风险特征,创设iFamily家庭保险保障规划模型,突破原有以个人为单元、家庭成员之间保障相互隔离的状况,基于不同层级典型客群特征分析,形成家庭保障需求图谱与保障额度建议,从客户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为客户制定保障方案,提供顾问式、全方位保障服务。同时,结合家庭生命周期演进情况,对客户保险保障需求动态跟踪,定期检视家庭风险敞口,协助客户动态调整家庭保障规划方案。iFamily的意义不仅在于智能化地提供家庭保障方案,使代理人可以更为专业地为客户提供保险产品推荐服务,更帮助客户将保障需求从个人扩展至家庭全面保障,为家庭撑起一把保护伞。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坚持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精心打磨服务,把简单的事留给客户,将复杂的事留给自己。2018年以来,陆续推出“秒赔”、“住院垫付”、“易赔”等特色化项目,理赔申请从传统柜面,到线上“秒赔”、再到客户通过“易赔”线上自助,解决理赔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申请,最快理赔时效可达1秒。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只为在下一次风险来临之前把保障送到千企万户。

未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将不断加强科技赋能赋能,持续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千企万户提供坚实的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