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文库>学会动态

深圳保险学会召开2023年度深圳保险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9日下午,由深圳保险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深圳保险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深圳中国人寿大厦1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_MG_8225.jpg

会议首先回顾并通报了2022年深圳保险研究课题工作情况。2022年,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圳保险学会秉持联合产学研多方力量、紧贴深圳保险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着眼于注重实际运用理念,展开了系统研究与相关活动。2022年度申报学会课题的项目与获奖数量,均创下近十年的新纪录,全年53篇研究成果高度凝聚了广大保险人的思想智慧,实现了质量双升。不少获奖论文被国内众多专业刊物转载。会议邀请部分优秀研究成果获奖者分享创作体会与选题思路,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保险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国际竞争力,注重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理论研究队伍,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支持下,深圳保险学会于2023年组建了保险智库,遴选出首批智库成员31名。会议解读了智库工作规程,学会领导及特邀嘉宾为智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来自深圳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平安保险、太平洋财险、新华人寿、美亚财险、招商仁和、慧择保险经纪、信诚联合公估、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智库代表齐聚一堂,围绕2023年度保险研究课题方向及研究工作管理办法,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与思考,展开热烈的讨论,对学会探索政企研学协同开展课题研究新模式达成共识。

最后,深圳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影对会议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会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圳保险理论研究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下一步,为鼓励大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学会将不断完善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理论研究委员会的专家智库作用,推动理论研究人才的聚集、水平的提升。她期望,各位智库专家遵照监管领导对学会“以立足深圳,向世界阐述大湾区保险业融合创新发展趋势的格局与视野,为助力深圳保险业扛起先行示范历史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期许,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把保险理论研究工作做得更上一层楼。

深圳保险学会会长单位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特派代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甲文,副会长单位深圳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谢圣远教授莅临会议并发言。

会议完成预设议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