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光大永明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光大永明人寿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光大永明人寿深圳分公司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活动氛围

3月8日,公司在职场显眼位置张贴活动横幅及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及活动口号,同时借助3.8妇女节契机,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知识,在增强女员工的维权意识的同时,强化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25151106.png


积极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

为进一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消保的良好工作氛围,3月11日组织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通过深入浅出地授课形式增强全体员工对《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学习认识,增强金融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录制高管讲消保视频,在公司客服柜面循环播放,全面营造“人人学消保、人人知消保、人人做消保”的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5151120.png

积极走进社区宣传消保知识

3月12日,公司联合光大银行宝安支行及阳光保险共同走进香缤广场,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向社区社区老年人讲解保险基础知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提醒老年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警惕保险欺诈、养老诈骗,安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40325151128.png

积极参与集中消保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公司协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到莲花山公园参加“深圳 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上,公司员工化身“金融宣教大使”,向游园市民发放消保宣传折页,开展消保知识有奖问答,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适当性原则及各类消保知识,不断加强消保宣传教育,促进消费者树立依法维权理念,理性维护个人权益。


640 (4).png

下一步,光大永明人寿深圳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消保知识宣教活动,做实做细消保服务,切实履行消保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