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深圳瑞众保险党委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清正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筑清廉 ——深圳瑞众保险党委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清正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3月21日,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总经理室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图片1.png

基地展览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作为一名党员应如何做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基地一楼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短片“永远在路上”,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图片2.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主题展厅。展厅通过大量的案例、视频、实物和沉浸体验等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全面展现了中央、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一桩桩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一句句言简意赅的点评,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精神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洗礼,达到了警示教育的学习成效。

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中心的“生意经”——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腐败窝案警示录》,警示片中的案例深入讲述了贪腐人员如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背弃初心使命、违反党的纪律,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底线,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因“一念之差”而与自由“一墙之隔”。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坚持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3.pn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下一步,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