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理论文库>热点专栏

【专栏】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多举措强化经营管理 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4

在总公司“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战略以及“市场化、科技化、专业化、差异化、集约化”的发展举措的引领下,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紧紧围绕价值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定笃行,多举措强化经营管理,推动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公司业务的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一、创新服务,加强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运营

按照总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统一安排,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加速加大创新服务力度,积极推动运营体系数字化建设,优化线上服务机制,线上服务水平日益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目前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在总公司的统筹指导下,已完成自助投保、自助保全、自助理赔、微信回访、电子保单等全流程自助服务项目。微信已上线保全项目包括保单联系资料变更、保单贷款、保单退保等若干个项目;自助理赔项目包括自助报案、理赔申请、理赔进度查询等;微信回访由客户自主在线上完成回访,避免了传统回访形式存在的问题,能够带给客户更好的的回访体验,客户的接受程度也较高;电子保单在保单承保后,客户即可收到电子保单。同时,客户也可通过官方网站查询、下载、打印保单,并可在网上进行保单有效性验证,安全性得以保证。

为切实帮助客户解决不能临柜办理业务的困难,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推进“空中客服”项目,为客户提供远程服务,有效解决客户不能临柜、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障碍等服务痛点,不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另外,幸福人寿推出的“幸福e家”APP支持个险、银保直销、综拓、团险等多个渠道的出单,极大地提升了展业便利性,也利于销售过程的管控,获得了销售渠道、队伍、客户的一致好评。

二、跨领域创新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为宣传公司品牌,提高公司知名度,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拓展合作渠道,谋求与更多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经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多次接洽及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拓展合作项目,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并就南国清华科创领航服务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结合幸福人寿高端客户的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需求,幸福——清华科创领航合作项目涵盖人才培养、定制培训、科创领航大讲堂、智库服务、科技合作、英才服务等等,旨在利用双方优势整合稀缺资源,结伴同行,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企业、为社会贡献力量,创造价值,从而达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幸福人寿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合作发展,为客户服务体系多样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进一步助力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在服务高端客户的开发和维护,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可量身定制的专属服务体系。

8.jpg

三、加强“以房养老”项目的推进

幸福人寿深圳分公司在2022年初经总公司同意,在深圳地区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旨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社会老龄化问题,更好地服务有需求的老年人,满足老年人提升养老生活品质的需求。分公司通过走访,向社区工作服务中心(与孤寡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座谈、摸查)、银行、保险经纪公司、信贷公司等多渠道介绍以房养老业务,获得了积极的反馈。目前,此项工作上处于前期客户积累、联系阶段,相信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房养老项目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成为老年人改善养老生活的强有力补充。